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战“疫”故事丨迎难而上,用最美“逆行”向疫情宣战

  • 发布时间:2020-02-18 17:13:43
  • 来源: 海珠区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疫情防控时期,海珠区知信小学教职工迎难而上,坚守岗位、主动作为,用最美“逆行”向疫情宣战,争分夺秒、排除万难,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海珠区知信小学办公室主任刘建荣,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从老家赶回广州后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负责综合协调日常工作,迅速建立起高效运转、立体指挥、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平稳有序有效推进学校防控工作。

  刘建荣制定了《知信小学疫情防控每日追踪流程图》,每天整理1300多师生报告信息,并对这些信息逐一核查比对,同时发放数据收集表100多套,每天跟踪重点人员60人,对这些数据进行反复分析、推敲,确保用最快速度上报有关部门。他先后起草了《海珠区知信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知信小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指引》《知信小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度,对防疫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都反复讨论推演,指导教师、职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刘建荣从自身做起,引导亲人朋友正确理解、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向疫区捐款捐物;通过广东省光电协会向湖北武穴人民医院捐款200元,向海珠区民盟捐款100元。

1_副本.jpg  、

▲刘建荣主任在认真检查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海珠区知信小学党支部党员任振安,疫情当前,她时刻关注着所在社区——黄埔南社区的防疫工作,当她得知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的人员医疗物资不足时,心中焦虑万分。

  为此,她积极寻求,最终,在口罩难求的社会环境下,终于被她觅得300个口罩和5瓶免洗消毒液,她全数捐赠给黄埔南社区,为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任振安同志的善举,为社区工作人员的防疫工作送去了一份保障,也在他们心里注入了一股暖流。

2_副本.jpg

  ▲任振安老师平时积极参加党员会社区服务活动

  你们看,

  明媚的春天,

  就在路上……


  供稿单位:海珠区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