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中职师生提笔“抗疫”,共迎春暖花开!

  • 发布时间:2020-03-04 16:48:1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每个年代,都有不同的英雄。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疫情迅速蔓延全国,形势非常严峻,全国各地开始了一场无硝烟的抗疫大战。

  广州市中职学校师生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搜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军人等的感人素材,挖掘、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努力创作优秀的艺术作品,为英雄画像、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中国加油!以此致敬这场战役中的最美逆行者,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其中,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开展以“强信心、助同心,提笔抗疫,共迎春暖花开”为主题的书画、文学作品征集暨展览展示活动,发动和鼓励师生手牵手,提笔“书写人间大爱”,用艺术、文学作品等特别方式书写、歌颂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致敬英雄!致敬逆行者!同学们投稿热情高涨,短短几天,已征集作品30多件。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广州市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信息园林系动漫教研组全体教师在邓任飞老师带领下,以抗役一线先进人物和事迹为素材,将抗疫宣传与专业学习深度融合,抢抓时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引导师生在家“静中有动”,用爱研墨,以心为纸,一起创作防疫抗疫作品。将疫情防控知识、全民众志成城抗疫、白衣天使和解放军战士赶赴前线等素材和爱国情怀融入课程教学,师生创作了100余幅作品,有多幅作品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番禺区防疫小卫士征集”等平台上发表。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为表达对抗疫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学校团委鼓励发动学生,结合专业知识以及对疫情防控的所见所感,以特别方式抒发和歌颂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记录一线防控工作中的美丽倩影,为传播防疫防控常识,传递与弘扬社会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创作出了一幅幅饱含深情和敬意的作品。

15.jpg

  《武汉加油》19装饰1班钟育欣

16.jpg

  《百毒不侵》 19装饰3班孙玉谋

17.jpg

  《宣战》 19本科班邓文静

18.jpg

  《众志成城》 19装饰2班吴云燕

19.jpg

  《致敬逆行》19装饰2班李国维

  

20.jpg

  《抗疫》19本科班邓文静

21.jpg

  《妈妈加油!》18装饰2蓝曦

22.jpg

  《小憩》(草稿)巫涛老师

23.jpg

  《战场(一)》(草稿)巫涛老师

24.jpg

  《战场(二)》(草稿)巫涛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