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市属名校名师录制“广州电视课堂”故事——广大附中篇

  • 发布时间:2020-03-17 22:21:1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32日“广州电视课堂”播出,市属各学校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广大附中集结优秀教师队伍,承担物理、历史学科课程的录制任务。

  团队合作, 坚定信心

  广大附中接到授课任务后,马上召集网络会议,细致规划,快速行动,克服困难,落实物理和历史学科全科组 “集体备课、骨干授课”的团队协作方式。

  历史科组长张惠贤说:因为这节网课是面对省、市全体学生的,要全面平衡不同层次学生对教学重点和难点的把握,如何充分挖掘知识点,如何为学生提供更好的素材和学习方法,都是以前普通课堂所没有遇到过的。时间短,任务重,责任大。接到任务,我和同科组的谭弟平老师马上行动起来,与广州市教研院教研员邹樱、郎文涛老师一起研究教案,对高中历史教学任务进行分解,确定了上网课的主题、内容和形式。通过团队协作,我们收集到与授课内容相关的丰富的资料。

微信图片_20200317172952.jpg

张惠贤老师在上课

排除困难,上好网课

  优质课程的录制,背后是承担教学任务的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的辛勤付出,但他们甘之如饴。历史科骨干教师谭弟平说:每天的备课、上课任务繁重。任务来了,我马上进入了紧张的备课进程当中。有机会为更多孩子提供自己精心准备的学习资源,也算是在特殊时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003171729522.jpg

谭弟平老师在备课

  物理科骨干教师陈志华说:虽任教高二,但手头资料难度不符合录课要求,全部内容要重新备课,同时还要给班上的学生上网课。在家办公也受到各种干扰。往往需要等夜深人静才能安心备课。虽然辛苦,但是有备组成员一起交流讨论,让我慢慢明确了思路和做法,想到自己辛苦一点,能让学生真正受益, 一切都是值得的。

传递知识,精彩演绎

  广大附中的老师们用自己澎湃的热情成就每一节优质精彩课堂。物理科骨干教师曹卫东说:“虽临危受命,亦不辱使命。”做人当如此,做教师更当如此。每次当聚光灯打向我,当导演喊“1,2,3ok。”我开始按照自己在家演练的过程,将自己的课堂进行展示。在内心里,不断提醒自己,放缓语速,尽情演绎自己的每一刻精彩。随着时间延续,我的录制越来越流畅,甚至我能想象:在镜头下,就坐着我那些不曾见过的孩子们,他们在等待我为他们讲授物理知识,等待我引领他们遨游物理世界。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美妙体验。

  物理科骨干教师黄健仪说:录网课是挑战也是荣誉!面对突发的疫情,防疫专家医护人员迅速反应,顶着巨大压力迅速控制住了疫情,这些平凡的生命如此顽强,直面巨大的困难,让我们的孩子们可以宅在家中安心学习生活。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除了上好课,还应把英雄们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孩子!

已编辑图片

黄健仪老师在上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