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市属名校名师录制“广州电视课堂”故事——执信篇

  • 发布时间:2020-03-18 14:18:5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32日“广州电视课堂”播出,为树立广州线上教育品牌,执信中学集结精兵强将参与语文和政治学科课程录制,为全市提供了线上教育优质资源。

精心备课,传递爱与希望

  语文科全面动员,先后派出了11位老师参与录课。广州市优秀班主任、备课组组长廖波老师这样谈高二语文的备课思路,“第一周我们选定了“时评作文”、李白和苏轼的诗词作为教学内容。我们希望帮助广州学子建构知识,更希望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抚慰。让他们感受到爱和悲悯,给他们传递希望,让他们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廖波老师在备课

  梁国铭老师多番思量,在研读了苏轼的诸多传记、评论资料后最终选定《定风波》作为授课篇目。他寄言同学们:苏子面对人生的重大挫折尚且能从容以对,而受疫情所困,居家学习的广大同学,更应奋力自勉,展现出积极的生活态度!

  王欣芸老师为了方便上网课的同学理解掌握,决定采用画图的方式把脉络梳理清晰。时间紧迫她自己学习下载各类图片进行修改,用不熟练的P图技术将它们改造成课堂需要的图表。课件基本定稿后欣芸老师开始了模拟录课练习,一遍一遍录课梳理语言,一遍一遍听自己的录课音频,觉得情感不够充沛、内容不够流畅简洁的地方就记录下来再录一遍,尽一切努力让整个课程生动细腻、清晰顺畅。

语文科教师到广州广播电视台录课

用心录课,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政治科先后派出7位老师参加录制。谢丹丹老师说:“走进录影棚,采用拍摄方式面向全市学生授课对于自己来说是一项全新的挑战。”她数次模拟讲课,反复演练,精心准备,顺利完成了录播首秀。   

  广州市三八红旗手、广州市名教师林间开副校长说:“我们通过利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鲜活素材,突出公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责任担当。在屏幕这头,教师们坚守岗位,用高质量课程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屏幕那边,学生们勤奋努力,用自觉学习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万众一心,祖国加油!”

广州市三八红旗手、广州市名教师林间开副校长在录课

  执信中学教务处许文学主任说:“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执信人在录课活动中凭借专业的态度和过硬的业务能力,研究教学标准、精选教学内容、优化教学组织,为全市高中生线上教育提供了执信智慧与方案。”

  停课不停学,执信人将在线上教育这块全新领域持续积极探索,让学生们通过执信优质课程获取知识、感受爱与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