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奋力耕“云”上,赢得桃李香 ——广州市名班主任初丹工作室

  • 发布时间:2020-03-26 16:58:54
  • 来源: 广州班主任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丹班主任工作室23位优秀班主任同心奋力,互相鼓舞,互相学习,团结协作,取长补短,把育人工作从线下迅速转至“云”上。守护教育职责,做好自己;分享教育智慧,辐射他人;提炼阅读实践,潜心修行。奋力耕“云”上,赢得桃李香。

  扫迷茫,力推“云”课堂

  工作室里多数老师担任高三班主任。他们在疫情刚开始时,就积极探索各种线上交流平台的操作方法,组织和带动科任老师积极投入备考工作,密切沟通学生和家长,力保每个学生都能跟上备考节奏不掉队。工作室的老师们对线上平台的探索及对每位学生的关爱,不仅感动了家长,更是鼓舞了学生的士气,增强了其高考必胜的信心。

  针对线上授课的困难,工作室专门围绕“如何让学生按时上线听课”“如何保证学生线上听课效率”和“如何确保学生线下作业质量”三个棘手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出了一期公众号,以启发更多老师。

1.jpg2.jpg

3.jpg4.jpg

       解乏力,力保“云” 活力

  学生和家长在家“宅”久了,难免身心都会出现问题,亲子关系也大受影响。所以,老师们想办法开发线上各种小活动,以疏解不良情绪,愉悦身心。

  1.主题班会沟通你我他

5.jpg6.jpg7.jpg8.jpg9.jpg10.jpg11.jpg

  2.小锻炼大德育

  久居室内,身体易感无力和倦怠,影响学习效率,还会消磨心智。为此,班主任们也是绞尽脑汁让学生“动”起来。有的发动家委的力量,驱动家长们先“动”起来,再让孩子配合着活动,有的与体育老师配合,采用网上授课方式督促学生进行锻炼。

12.jpg13.jpg

  担使命,力主阅读修行

  工作室的老师们都不是心理学专业教师,大家需百忙中抽出时间来研读各种书籍,大家边研读、边反思、边实践、边积累。疫情期间,工作室在老师们适应网络教学后,发起了写作任务——“育人关键词”系列文章,以进一步帮助老师们提炼育人特色,分享育人经验和智慧。老师们相互勉励,在最忙碌的时刻,也不忘彼此扶持,潜心修行。到目前为止,该主题已在公众号发布了三期。

14.jpg15.jpg16.jpg17.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班主任是每一个孩子成长中的一束光,有他们在,就有暖心的陪伴与关爱,有他们在,就不用怕前路崎岖和漫长。感谢每一位兢兢业业做教育的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