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不一样的阵地一样的战“疫”——记广州市第二幼儿园园长张秀英

  • 发布时间:2020-04-03 19:55:46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张秀英,广州市第二幼儿园园长,中共党员,广州市卓越校(园)长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教育部优秀园长高级研修班学员。

  疫情之下要做什么?能做些什么?作为一名园长、幼儿园教育工作者、党员,广州市第二幼儿园的张秀英园长交出了一份美丽的答卷。

  抓紧时机,灵活推进家校共育

  详细布置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张秀英园长于26日成立“空中课堂”领导小组;29日发动教师制作收集“空中课堂”推送资源;217日在广州市第二幼儿园公众号以各个领域的内容为载体,正式推出“云乐园,爱家园”空中课堂,通过丰富多彩的游戏、实验、歌舞、故事等,每天推送游戏活动、运动内容、绘本故事,为孩子们隔空推送科学合理的一日生活安排,提供优质有趣的活动资源,支持家长居家进行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和教育,引导孩子在活动中培养兴趣、保持好习惯,提升能力,有序生活、健康成长。空中课堂还结合周一网上升旗仪式、二十四节气专辑等,落实广州市第二幼儿园的特色课程,传承中华文化。目前,空中课堂已开设近30期,引起了积极反响,每天浏览量过千。25日,羊城晚报新闻客户端对此进行了报道,部分原创游戏资源被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和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转载使用,在孩子家长中、在行业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空中课堂每天推送游戏活动、运动内容、绘本故事,支持家长居家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和教育。

羊城晚报新闻客户端对此进行了报道。

  担当使命,示范居家幼儿教育

  孩子们居家期间要教育什么?怎么教育?这无疑是一线教师新的困惑,也是新的教研机遇。市二幼的教师积极思考居家生活特点和孩子、家长的需要,探讨适合幼儿参与的网络资源内容和方式,学习网络资源制作的方法技术,经常工作研讨到深夜,出色完成了具有市二幼特色的游戏活动视频50多个,其中7个入选市教研院“文溪雅荷”家庭游戏场景的活动案例,9个入选区教育局居家游戏课程资源,为全市家长提供教育资源,体现了省级示范园的担当与责任。

  作为片长,张秀英园长布置落实越秀区3-6岁幼儿居家玩学课程资源的制作,指导片内各园反复修改完善资源,张园长负责的片区上交资源材料共12个;作为越秀区资源审定专家组的成员,参与审定、修改区内各园上交的资源,指导帮助各地区幼儿园应对疫情;作为幼儿教育领域的专家,张园长还被邀请到广东广播电视台录播专题节目,传播疫情下孩子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观念。

张秀英园长(右一)被邀请到广东广播电视台录播专题节目。

  做社区防疫的志愿者

  疫情期间,社区的防控压力很大。张秀英园长在参加东风东社区的志愿者工作时得知社区急需志愿者,马上在市二幼党员群发出招募令,一天内就有近二十名党员踊跃报名,每天从早上7点到下午7点共8名党员参与,在党员的带动下,许多教职工也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目前参与者达100多人次。大家努力把平凡琐碎的工作做足、做细、做实,为社区群众的健康安全筑起一道道防控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前线高高飘扬!

张秀英园长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