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禺山高级中学新疆班勠力同心,合作战“疫”!

  • 发布时间:2020-05-02 16:35:4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州市禺山中学内高班管理团队坚守岗位,精诚合作,无私奉献,有核心、有分工、有担当、有坚守,群策群力、各司其职、久而弥坚、戮力而行,团队战“疫”。

个体奉献、群体合作的运作模式

  团队核心是学生心中的“杨爸爸”,大家眼中的“领头杨”,杨智副校长,一位外表严肃、内心火热,常常“忍不住”会冲锋在前的领导;王凯安主任,一位话不多、闲不住的部门主管;王林轩副主任,一位“轻轻说话却很受学生尊敬”的“老德育”;学生群里不时温馨提示的“珊霞姐姐”;风风火火、热心亲切的“玛依拉老师”,不善表达、做事有条不紊的程峰老师,女生“闺蜜”“工作讲原则”的乌拉老师。

1.jpg

▲杨智副校长检查学生校园网络使用情况

  性格各异的团队成员却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说起工作毫不含糊”。饭堂消毒、隔板设计安装、设备升级;宿舍消毒清洁、开门开窗,督促起床、早餐,晨检测体温,上课签到、学习检查督促,学生心理疏导、谈心……说起来平淡无奇,做起来千头万绪。

2.jpg

▲王凯安主任为学生派发口罩

专业和群体相结合的消毒制度

  防疫期间消毒,既是技术活,更需要群体战。对此,学校聘请专业公司定期对校园区域尤其是对新疆班学生宿舍、学习场所定期消毒。同时,调动新疆班全体学生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对学生宿舍的清洁、消毒从最初的每周“一次”到“两次”、而至现在的“三次”。大家一起享受洁净的宿舍,体验集体劳动的成果,更能统一思想、协同合作、珍惜成果。

3.jpg

▲乌拉老师为学生配消毒水

  专业消杀和学生集体清洁卫生相结合消毒制度,既有安全保障又有思想教育和劳动锻炼,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4.jpg

▲程峰老师学生学习场所消毒

错峰和升级共精彩的就餐制度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内高班实行“错峰就餐”“错位就坐”的就餐制度。为预防交叉感染,进一步确保安全,学校新疆班管理团队创新升级硬件设施,在餐桌上安装隔板安置,在餐厅添置 “学生用”消毒碗柜、紫外线消毒灯等,精心配置足够的空气清新机,极大提升了餐厅档次和舒适度,给学生提供了温馨、舒适的环境,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感觉”。

  错峰就餐,设备升级,使得疫情期间的餐厅显得格外安全、有序、和谐和温馨。

派发和团购各纷呈的生活用品获得方式

  取消学生所有外出活动后,为解决学生生活需要,保障学生生活质量,学校采取“统一派发生活必需品”“老师代购个人用品”相结合的学生生活用品获得方式。为给学生提供满意的生活用品,管理团队“用量调查”“货比三家”“每次调整”,陈珊霞、程峰两位老师每周统计好学生所要购买的物品数量、品牌、型号等,不厌其烦、详细记录,确保学生个人用品“件件用得好”。

5.jpg

▲陈珊霞老师为学生购物

  禺山新疆班管理团队各用其心、各尽其责,发挥出1+6远远大于7的团队效应,为确保新疆班孩子们生活的安全、顺心,利用“集体智慧”、“集体力量”,群策群力,确保各个环节方方面面“有人做”“做得好”,全天候、全方位给他们一个安全港湾、舒适家园、温馨场室和良好学习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