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加快推进广州教育事业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研究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5-11 18:11:5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切实做好广州教育事业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研究工作,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充分调研,周密部署,2020421日—430日,共组织召开4场调研座谈会、3场专家咨询会,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22.png

专家咨询会现场

  广州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为未来五年广州教育谋篇布局,分析形势、明确定位、理清思路、确立发展任务和改革路径。对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4场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了11位区教育局代表、11位基础教育学校代表、10所职业院校代表、8位民办学校代表发言,与会代表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调研提纲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优势、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调研深入扎实,覆盖面广,编制组人员对各级各类学校的发展方向和需要重点解决的任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3场专家咨询会分别邀请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3个领域共计11位专家学者对广州教育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编制组成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有效提升了“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专业性。

11.png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下一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将继续加快推进广州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力争在国家政策引领下抓住机遇,凸显广州特色与亮点,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推动广州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


供稿:广州市教育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