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深入天河区调研,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效能

  • 发布时间:2020-07-20 08:58:5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7月16日,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市教育评估中心”)调研组一行5人,到天河区教育局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师资格认定有关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会上,天河区教育局汇报了筹备建立天河区教师服务中心、教师资格认定阶段性工作情况,提出存在的问题以及统筹安排面试考点、完善“穗好办”APP功能、优化教师资格注册审核途径等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天河区教育局在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理念,做好人性化服务和规范化管理。认真细致做好内部机构调整后的工作和人员交接,切实加强面试固定资产管理;二是天河区教师资格认定服务对象体量大、涉面广、任务重,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前瞻预判、及时防控,要加大人员投入,依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市区两级教师资格认定部门要同心合力,不断完善“穗好办”APP教师资格认定“零现场”的工作,使之成为提高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效率、服务广大申请人和考生的平台;四是加强区属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中,要加强对学校教师年度考核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研究建立对民办学校(幼儿园)无证上岗、持假证上岗人员进行联合查处的长效机制。

 11.jpg 

市教育评估中心前往天河区教育局开展工作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