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悦”读新典范 全国首个《中小学阅读空间建设指南》正式发布

  • 发布时间:2020-07-29 14:21:04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7月16日,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全国首个《广州市中小学阅读空间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由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联合浙江大学编制。

  《指南》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扣广州“世界前列、国内一流、广州特色、示范引领”的中长期教育目标,秉承“大力提升中小学阅读空间建设水平,积极构建‘处处可读、时时能读、人人悦读’的品质阅读空间”理念,着力推进我市中小学校阅读空间设计创新,激发师生阅读热情,打造书香校园,促进全民阅读。

  广州市教育局将以贯彻《指南》为契机,按照“高品位、广覆盖、好效果”的整体要求,全面统筹教学、图书、装备与空间的深度融合,创新空间的设计理念,提高校舍建筑、阅览环境、文献资源与设施设备的建设品质,大幅度提高广州市中小学校阅读空间的规范化、人文化与智慧化建设,构建“人人、时时、处处”可阅读的泛在阅读空间新样态,提高校园阅读服务水平,力争成为“世界前列、国内一流”的中小学阅读空间建设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