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2020年广州市金牌导游暨讲解员大赛总决赛落幕,广州师生喜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20-08-07 17:17:3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7月31日下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20年广州市金牌导游暨讲解员大赛总决赛正式举行。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导游组、讲解员组、大学生组三个组别,共有64个单位433人踊跃报名。经过多番激烈角逐,3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分成专题讲解和集体小组展示两个环节。35名选手围绕同一主题“自己与广州的故事”演讲,让更多人看见广州的发展变化,感受到广州的城市魅力。而他们传达的广州城市蝶变、社会正能量和震撼人心的励志故事,更在观众中引发阵阵热烈掌声。到了集体小组展示环节,选手们大秀十八般武艺,更是充分展示广州文化旅游行业从业者朝气蓬勃、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大赛中

  广州师生获得了优异成绩

  接下来和小编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李颖瑶同学在旅游系廖建华老师的全程精心指导下,一路过关斩将,凭借个人出色表现,获得冠军。李颖瑶同学的夺冠,充分展示了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近年来持续改革建设的成效。

左一为李颖瑶同学.jpg

  左一为李颖瑶同学

  广州市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蔡晓云老师在总决赛35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广州市金牌导游称号、个人展示银奖及最佳才艺奖。

2.jpg

  在专题讲解环节中,蔡晓云老师以书信的方式讲述了自己与“广州先生”的故事,将自己爱上广州这几年的所见所闻所感,用第一人称的方式娓娓道来,直抒胸臆。她从导游身份蜕变为旅游教师,紧跟行业发展,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广州培养新生代导游的育人情怀,和现场动情的演绎,赢得了评委的认可。

  在集体小组环节中,蔡晓云老师团队巧妙改编广为人知的岭南五羊故事,将广州四张亮眼名片(岭南文化中心地、海上丝绸之路发源地、近现代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前沿地)拟物化,将每一个代表性元素贯穿前后,演绎真实自然,现场笑声不断,荣获全场展示小组的“最佳才艺奖”。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务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1班邹东玲同学闯入大学生组前10强,荣获“校园金牌导游”称号,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左一为邹东玲同学.png

  左一为邹东玲同学

  在专题讲解环节中,邹东玲以“大爱广州”为题,谈起自己心中榜样的故事——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李莎在支教途中不幸遇难,激起了她投身广州志愿服务大潮的决心。邹东玲说,她一定努力做好城市文化传播者、千年商都精神传承者和文旅融合的探索者,传承、传播好岭南文化,为扩大岭南文化的影响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广州教育综合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