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2020年职业教育东西协作 粤滇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 发布时间:2020-08-27 15:52:21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落实职业教育东西协作任务,应云南省红河自治州教体局的邀请,8月20至23日,广州市教育局组建2020年职业教育东西协作扶贫招生录取工作组前往红河自治州开展广州职教宣传和建档立卡学生招生录取工作。

学生在积极报名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_副本.jpg

学生在积极报名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

  8月21日上午,广州市招生录取工作组全体同志、红河州教体局领导、红河州各县区送生干部、全体建档立卡学生,在红河州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报告厅召开全员动员大会。在动员大会上,来自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的李知航和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的杨成花两名同学,作为红河州在广州市职校就读的优秀学生代表,向在座的师生汇报了在广州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激励家乡的同学们勇敢走出大山,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学习。广州市招生工作组代表介绍了广州市中职教育办学成果和7所招生学校的办学特色,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根据自身的爱好、特长、学习情况等,考虑选择合适的专业报读。红河州教体局副局长缪黎同志在动员会上,对即将赴广州就读的学子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赴穗学习,将来能服务社会,实现人生的价值,同时帮助家庭实现精准脱贫。

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在对学生进行入学前教育_副本.jpg

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在对学生进行入学前教育

  此次广州参加教育部东西协作扶贫招生任务的7所招生学校都是国家级重点以上的职业学校(包括一所国家示范校、两所省示范校),共提供涉及27个重点专业(其中有7个省“双精准”建设专业)400个优质学位。由于当地学生报读积极性高,最后录取学生427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