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我市顺利组织广州市民办高中年检实地检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8-31 10:19:53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支持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受市教育局委托,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市教育评估中心”)于8月25-27日顺利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广州市民办高中年检实地检查工作。

  按照“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市教育评估中心召开了评前培训会,提前组织专家集中培训,并进行初步网络评审。评前会明确了此项工作的背景、目的、意义,强调了实地检查应关注的重点,并深度解读了实地检查的指标内涵、程序、方法和工具等内容。实地检查工作中,专家组根据初步网络评审情况,有针对性地查阅学校年检资料、查看校容校貌及设施设备等,提出评审意见。评审全过程要求专家组平持标尺,严格把关,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确保专业评估和廉洁评估。

  结合此次年检实地检查工作,市教育评估中心进一步细化新冠肺炎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实地检查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应急管理预案》等,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强化安全底线意识,切实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实地检查工作是落实教育行政部门依法按年度对民办学校依法办学和规范管理情况进行综合检查的专项行政管理制度的重要一环,有助于促进规范民办学校依法办学和规范管理,提高民办学校的办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