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电化教育馆成功举办“名师共话AI+教育”公益直播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0-19 17:29:17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1013日,华南师范大学胡小勇教师教育专家工作室、广东省徐建刚名师工作室、广州市王同聚名师工作室和《人工智能教育应用》中国大学MOOC课程团队在广州市电化教育馆“智创空间”联合举办了“名师共话AI+教育”公益直播活动,活动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现场线下活动三个工作室成员共有50人参加,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100人次,公益直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胡小勇教授作《智能时代,教师为未知而教》专题讲座,分别从“技术赋能推动教育变革、感知到智能教育的风向、深思智能教育定位、补习智能教育知识、落地践行智能教育、人机协同教师为未知和创造力而教”等六个方面讲述了教师如何应对人工智能时代的变革和实施策略。

  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正高级教师徐建刚介绍了工作室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经验,以及工作室成员在人工智能校本课程开发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经验。

  广州市电化教育馆正高级教师王同聚作了《让人工智能和编程教育走进中小学课堂》的专题讲座,分别从“人工智能发展历程及现状、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展示、人工智能编程的应用案例、AI进入中小学的应对策略”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在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和编程教育的具体做法和推进策略,并把他近期基于物联网开发的通过语音控制多种机器人和智慧教室设备等系列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进行了现场展示。

  活动现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思维碰撞,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思考和经验。

  广州市电化教育馆秦小珊馆长作总结发言,她介绍了广州市在推进人工智能教育方面的重要举措,对三位名教师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共同探讨了“AI+教育”的热点问题和解决方案,为推动我市人工智能进入中小学校园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启发,表示赞赏和肯定,希望广州市的人工智能教育能走出一条创新之路,进一步提高教育创新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