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中小学阅读空间建设指南》宣贯活动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0-10-23 11:08:2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0月20日上午,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与市教育研究院联合承办的《广州市中小学阅读空间建设指南》宣贯活动在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生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市超过1000名中小学图书馆管理员和一线教师通过线上形式参与宣贯,局广州市教育局以及部分区教育局代表和中学图书专委会代表出席了线下会议。

宣贯会现场领导讲话.png

  会上,陈敏生同志从思想认识、阅读环境、人才队伍、资源体系四个方面,对我市中小学图书馆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教研院谭健文教授围绕“阅读,迎来好时代”发表了专题讲话;市基装中心胡晓东副主任介绍了《指南》的出台背景及意义;浙江大学邵兴江教授对《指南》的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作为国内首个以中小学阅读空间建设为主题的指引性文件,《指南》的出台对于全面指导我市学校科学有序开展校园阅读空间建设,打造“世界前列、国内一流”的中小学阅读空间建设典范具有深远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