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我市两位教师荣获“2020年度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能手”称号

  • 发布时间:2020-10-29 16:45:07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0月23-25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在重庆市组织举办了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我市两位教师在全国各省市遴选推荐的474个说课案例里脱颖而出,成功入围说课全国赛现场展示环节,双双斩获“2020年度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能手”称号。

图1:郑淑如老师展示说课案例.jpg

  郑淑如老师展示说课案例

  在说课现场展示环节,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的郑淑如老师、广州市第六中学的王坤老师分别展示的《探究实验变形记—探究氢氧化钠和二氧化碳的反应》、《植物细胞的吸水和失水—生活化、智能化、自主化的项目探究》案例,创新性、教学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相融合,获得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图2:王坤老师展示说课案例.jpg

  王坤老师展示说课案例

  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是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省教育厅自上而下大力推动的一项实验教学业务竞赛。近年来,在市教育局的统筹指导下,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积极统筹谋划、精心宣传,广泛发动我市一线教师参与说课活动,加强教育装备与实验教学的融合创新,助力提高教师授课水平,选拔的一众优秀教师更在省、国家级说课活动中荣获佳绩,总体成绩在省内位列前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