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2020年广州市中学化学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0-11-11 09:39:25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17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与市教育研究院联合承办的2020年广州市中学化学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圆满结束。竞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9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23名,并选拔19名表现优异的教师参加省级竞赛。

  在实验操作考核环节中,参赛教师规范操作教学仪器,高效完成实验结果记录、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在创新技能展示环节,参赛教师现场演示创新实验作品,解说其作品的科学性、环保性、实用性及创新性。专家们一致认为本次竞赛的实验作品创意新颖、亮点纷呈,通过引进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材料,参赛教师对课本教材中的教学仪器、实验材料、实验方法等方面进行改进创新,获得优秀的教学效果。

  近年来,为提高教师实验操作规范和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和育人效果,在市教育局的统筹指导下,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联合市教育研究院定期组织举办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互相交流、共促提升的竞技平台,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教”的竞赛氛围,积极引领我市中小学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

  竞赛组织方在竞赛场室外巡考

  参赛教师进行实验操作考核

  参赛教师展示创新实验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