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争做“四有”好教师——2020年第四期广州教育大讲坛顺利开讲

  • 发布时间:2020-11-17 12:54:17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113,“2020年第四期广州教育大讲坛”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精彩开讲,近200名教师参加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教授以《从倦怠走向幸福的“四有”好教师》为主题,讲述增强职业认同、建立教师威信、管理职业压力、建立理性认知、主动调节情绪、寻求社会支持等方面内容,引导教师做一名幸福的“四有”好教师。

  刘学兰教授主讲《从倦怠走向幸福的“四有”好教师》

  华东师范大学吴刚平教授以《关于育人方式改革问题的思考》为主题,讲述教育教学工作的教与学问题,引导学员转变教学方式、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根据实际情况创设贴近学生生活经验的学习情境,促进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吴刚平教授主讲《关于育人方式改革问题的思考》

  广州教育大讲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通过专题讲座,帮助学员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培养造就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促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