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书香校园”建设系列活动评审会议结束

  • 发布时间:2020-11-25 14:21:0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最美阅读空间”+“最美馆长”育出校园书香

  ——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书香校园”建设系列活动评审会议结束

  书香校园,阅读育人。11月18日下午,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与市教育研究院联合承办的2020年广州市中小学“书香校园”建设系列活动评审会议在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举行。本次评审共评出“抗击疫情、敬畏生命”主题读书活动优秀案例20件;市中小学“最美阅读空间”“最美图书馆馆长”各15个(名),并选送综合成绩前5名参加省级评选。

  在3个评审项目中,各区、校遴选推荐的“抗击疫情、敬畏生命”主题读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引导学生探索生命的价值意义;“最美阅读空间”和“最美图书馆馆长”则充分展示了广州市中小学在环境和服务两方面的育人成效。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系列活动对于推动广州“书香校园”建设,全面营造“阅读育人”文化氛围具有深远意义。

  广州教育历来高度重视中小学阅读推广工作,本年度“书香校园”建设系列活动涵盖了案例评选、培训宣贯、业务竞赛等多种形式,活动受众覆盖学科教师、在校学生、图书管理员。接下来,广州将力争从阅读活动、空间环境、人才队伍中多面发力,持续推进中小学阅读工作健康发展。

图1:评审专家参加评审工作会议.png

  评审专家参加评审工作会议

图3:评审专家分组评审材料.png

  评审专家分组评审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