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广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次面试顺利开考

  • 发布时间:2021-01-12 10:50:2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月9日,在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市教育评估中心”)周密部署下,广州市2020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顺利开考,全市23个考点迎来约2.2万名考生(含港澳台考生13名)。

  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广州首次举行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为此,市教育评估中心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

  一是根据国家、省、市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广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广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三案”,向上级部门报备,成立市、区、点(校)三级疫情防控组,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具体指导各考区、考点做好面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提前做好面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工作部署。在市幼儿师范学校考点召开了全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现场会,针对“考生进场”和“候考环节”两个重点防控区域,进行周密细致部署。

  三是请市卫健委选派23名专业卫生防疫人员进驻各考点,担任防疫副主考,具体指导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协助做好考点疫情防控培训,对考试过程中出现体温异常人员进行专业评估和应急处置。

  四是加强考生考前健康监测,通过省教育厅和市政数局,在考前跟踪筛查2.2万名考生的健康码状况,发现8名异常者,及时反馈给相关考区跟进处理,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五是加强考点检查验收和派驻疫情防控巡考员。市教育评估中心选派23名巡考员进驻考点,进行疫情防控全程监督、安全管理、考风考纪检查,保证面试安全、有序、规范实施。

  当天,省教育厅主任督学李璧亮、省教育厅师资工作处处长龙海山、省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邓旭峰、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市教育评估中心有关负责人一同巡查了广州市有关考点,对我市面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1.jpg

  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领导巡查越秀考区朝天小学考点

2.jpg

  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考点考生排队入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