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全省第一!省中学生物化学实操竞赛广州夺冠

  • 发布时间:2021-01-21 15:34:4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月6日,广东省中学化学和生物学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公布获奖名单,广州市荣获省级奖项25个,位居全省第一,且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并再次荣获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是省教育厅每年定期举办的实验教学竞赛,覆盖了小学科学、中学物理、中学化学、中学生物等学科,旨在提高教师实验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提升实验教学水平,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本届竞赛中,广州市18名教师在全省310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规范操作的实验能力和力求突破的创新能力。

  近年来,在广州市教育局指导下,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加大宣传和参与力度,全面竞赛提高纵深影响力;紧抓组织管理,创新竞赛内容,重点优化赛前培训和保障服务;安排专家全程精心指导,赛后悉心打造标准化和规范化视频案例,多措并举提升实验教学竞赛质量,有力推动广州教师在各类省级实验教学竞赛中出新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