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1-03-22 11:26:0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1年3月12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市教育局党组工作部署要求。院党委书记、院长方晓波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周鹏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和院党办、党建理论科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jpg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院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我院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作为建设高质量教科研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举措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紧扣重点任务,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进展。全院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在讲政治中做学术,在做学术中讲政治”的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格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创建星级支部和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创新推动“文溪雅荷”党建工程取得实效,推进党建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活动,打造一批示范课例;三是依托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广州市学校思政课协同创新中心,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挖掘亮点、总结经验、升华品质,持续推动广州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创新工作;四是以广州市现代中小学生报社为平台,在我市中小学校中组织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教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全体党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科研工作相融合,用党的百年历史激扬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我院教科研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