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中小学教育装备“十四五”规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3-24 17:41:0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科学规划全面提升 打造教育装备新高地

  ——《广州市中小学教育装备“十四五”规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3月17日下午,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举办《广州市中小学教育装备“十四五”规划》(简称《规划》)研讨会。会议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教授、教育装备企业家和各区教育装备部门负责人共同研讨《规划》编制情况。

与会专家、区教育装备部门负责人进行研讨_副本.png

  会上,与会专家对《规划》一致给予高度评价。专家指出,《规划》作为国内首个教育装备领域“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文件,描绘了广州市教育装备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与教育部高质量发展理念一脉相承;《规划》中提出的四个体系、十大工程,与国家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同向而行,兼具规划性与实操性,是落实优质均衡发展的延续,更是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具有全面性、前瞻性、引领性和时代性。

  各区教育装备部门负责人从实施角度,讨论《规划》的工作难点及对策展开并提出教育装备定位和发展思路的指导意见;教育装备企业家结合技术发展、产品研发等情况,围绕“如何将高新技术融入教育装备”、“教育装备如何更好服务于教育教学”各抒己见。

  本次会议为“十四五”期间我市教育装备的发展拓宽了思路。接下来,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将根据研讨意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广州市中小学教育装备“十四五”规划》,持续提升教育装备支撑水平和配备水平,加快推进建设公平卓越、活力创新、开放包容的广州教育新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