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③丨广州市教育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新发展阶段铸魂育人走深走实③

  • 发布时间:2021-04-06 18:06:02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广州市教育系统迅速启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发展阶段铸魂育人走深走实。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png

  3月22日,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由中共广州市委党校王超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市招考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王超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性锻造”为主题,着重从“唯独中国共产党破解了中国问题,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的角度,围绕党的革命性锻造,用大量数据对比、丰富的人物和历史典故,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市招考办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要自觉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革命精神和工作干劲,在岗位上作出贡献。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jpg

  近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院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在讲政治中做学术,在做学术中讲政治”的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格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科研工作相融合,用党的百年历史激扬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教科研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广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

广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jpg

  近日,广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中心全体党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带领中心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省委、市委及省、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心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耐心、细心、用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助力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转变、创新、提升”为理念,持续在“统”“融”“新”“深”四个方面用功,切实发挥好中心专业力量和支撑作用。

广州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广州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webp.jpg

  近日,广州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目标要求,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心谋划部署,保障各项工作统筹有序推进”“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全中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引领广州中小学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大的担当与作为,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答卷、创造新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