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⑤丨广州市教育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新发展阶段铸魂育人走深走实⑤

  • 发布时间:2021-04-06 18:29:1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广州市教育系统迅速启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发展阶段铸魂育人走深走实。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已编辑图片

  近日,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的高质量开展引领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贯彻到学校各项工作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

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jpg

  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通过中国共产党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委员会会议、各党支部会议、德育工作会议、思政第一课、团课等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党史主题征文比赛,并通过线上线下各平台进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深化红色教育,培育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党的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JPG

  3月19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十讲”启动仪式。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明确目标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三要抓住学习重点,学深悟透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四要全面系统推进,精心组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花结果。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

  近日,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党委开展以党员干部为主体、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党史学习教育,强调教职工正确理解和认识党史的重要性,要求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要从中华文明史和人类历史的维度来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辉煌和重要性。学校将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jpg

  近日,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政治学习讲座,邀请广东省党史理论专家、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黎明泽教授来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讲座。黎明泽教授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题开展讲座,以“党史从什么时候讲起”创设疑问,引导大家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建党的渊源,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例子、富有说服力的数据、对比论证的研究方法描述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png

  近日,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天河校区教工活动中心召开。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全面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要注重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坚定理想信念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相结合,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同建设幸福校园相结合;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落实和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png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得好”4个方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学党史,明师德,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要结合师德师风建设;二是要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契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

  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紧扣重点任务,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