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师德居首多元评价 | 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第一批培养对象培养期满现场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 发布时间:2021-04-09 17:17:0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第一批培养对象期满评价于3月底启动现场评价环节。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委托广州市远程培训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北京、上海等地知名专家到培养对象所在学校进行实地评价。

  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期满评价流程包括区教育局评价、专家组现场评价、培养机构评价等,本次开展的现场评价主要包括培养对象现场展示,个人陈述,教师、学生、家长代表访谈问卷等环节。该工程期满评价的特点是——

  重视师德评价,向纪检部门征询培养对象的师德师风表现,并将其作为期满评价的首要环节,严格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

  参与对象多样化,参与评审的对象包括培养机构、理论专家、实践专家、教育行政部门代表、校内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综合多方意见形成评价结果。

  评价维度多元化,过程表现评价与培养成果评价相结合,理论素养评价与实践成效评价相结合,个人专业成长评价与示范辐射作用评价相结合,破除“唯论文”倾向。

  该工程第一批义务教育、高中阶段培养对象分别由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采取小班化、结对式、双导师制的培养方式实施培训。期满评价是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实施的最后环节,广州市将结合专家评价意见,促进培养成果转化和示范辐射,为打造穗派教育家搭建平台,加快建设高水平教育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