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⑪丨广州幼师学前教育集团赴附属花都幼儿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1-05-06 11:17:48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党建领航明方向•重温党史葆初心

——广州幼师学前教育集团赴附属花都幼儿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4月22日下午,广州幼师学前教育集团理事会理事长、广州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筹)校党委书记丘毅清带领集团理事会,核心校等相关人员一行4人赴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花都幼儿园视导交流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教下园活动。

教育集团视导组及附属花都幼儿园教师聆听党史教育专题讲座.jpg

教育集团视导组及附属花都幼儿园教师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丘毅清为附属花都幼儿园的教职工开展了题为《从红船精神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导入,在党史学习“怎么学” “学什么”等方面提出了可以使用《论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教育书籍来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进程,感悟红船精神;鼓励教师们应紧跟时代脚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能量,抓住发展机遇,凝聚推动园所发展以及自身成长的强大力量。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历史从来都是最好的教科书,这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花都幼儿园教师穆艺文说,幼儿教师可以把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所体现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融入到具体教育实践之中,应该以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从小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一名一线幼儿教师,未来我也将把党的这种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融入到职业理想追求之中,坚定自己的教育信念,并为之不懈努力。”

广州幼师学前教育集团视导组与附属花都幼儿园教职工合影留念.jpg

广州幼师学前教育集团视导组与附属花都幼儿园教职工合影留念

  广州幼师学前教育集团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了市属优质教育资源的影响、辐射、示范和引领作用,除输出集团文化、教育理念、管理理念外,始终坚持党建领航发展,注重加强党对幼儿园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第一批全省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更是充分发挥核心校的示范引领作用,紧密结合当下党史学习热潮与幼儿园内涵发展的内在需求,积极进行党建引领,送课下园,助力园所明确幼儿培养方向,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无论是幼儿园的管理还是教师成长本身,都应该充分汲取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智慧和力量,为培养内心丰盈、积极行动的美好儿童而不懈努力。”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花都幼儿园园长袁慧芝表示,教师是以人育人的事业,教师自身的品德将深刻地影响着其所开展的一切教育工作与活动,对幼儿园来说,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党史学习也应该当作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学习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