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⑫丨请进来 走出去!广州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夯实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时间:2021-05-06 15:27:0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自中央、省委、市委、局党组发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后,广州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部署,全面铺开,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夯实党史学习教育。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中心党支部书记带领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一行12人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来到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肃立哀思、敬献鲜花、鞠躬行礼表达崇敬之情。在革命英魂长眠之地,孟祥兴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广州革命历史博物馆。

  中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以铿锵誓言和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1.jpg

认识禅武,弘扬传统文化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近日,中心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到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参观学习。

  在参观禅武中心室外传统功夫训练场地后,大家观看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项目介绍片,并热切座谈交流。禅武国际联盟总会王德庆主席介绍了禅武的发展历程和内涵。省健康中国研究会张力军会长认为,武术和中医药都是中华优秀的文化,我们应该大力弘扬发展。中心书记孟祥兴表示,禅武既练身更炼心,这次学习让大家更深刻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

  下一步,中心将立足职能,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等要求,凝聚多方专业力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学生健康促进影响的研究与实践。

2.jpg

聆听党课,汲取智慧力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中心与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联合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梁道刚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梁教授就“从回望历史进程中做到学史明理”“从感受历史成就中做到学史增信”“从传承红色基因中做到学史崇德”“从汲取历史智慧中做到学史力行”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苦难、创造辉煌、成就伟业、开辟未来的百年历史。

  通过此次党史宣讲学习教育,中心干部对党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不断向历史学习,汲取历史智慧,联系实际以学促干,知行合一。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