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努力打造学前教育“广州经验”!广东省学前教育教研基地(广州)项目建设论证暨启动会议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21-07-18 23:12:28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广东省教育厅于2020年12月组织开展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建设工作。经评选,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学前教育教研基地被批准为2021年广东省基础教育学科教研基地项目,成为广州市首个省级学前教育教研基地。

图一.jpg

广东省学前教育教研基地(广州)项目建设论证暨启动会议

  2021年7月7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举行广东省学前教育教研基地(广州)项目建设论证暨启动会议。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林岚教研员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与实施方案。参加论证的专家对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李英教研员要求项目在深化教研机制创新、推动教研体系建设、推进课程教学改革、育人方式变革、整体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图二.jpg

林岚教研员介绍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目前,基地项目已启动相关工作。其中,教研共同体的组建已基本完成,课程资源平台建设正有序推进。近期组织了基地园——广州市白云区民航幼儿园的现场集体视导活动,组织开展了12场“文溪雅荷”幼儿园实验课程研发展示交流活动,编印基地共研资料并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等。

图三.jpg

广州市白云区民航幼儿园课程视导活动

  下一步,项目组将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充分发挥教研对质量提升的重要作用,课程实验与教研创新双螺旋驱动,促进广州学前教育朝向高质量发展,在省内形成可推广借鉴的学前教育教研“广州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