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在中职,赢未来——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学生喜夺国赛第一!

  • 发布时间:2021-07-26 11:33:35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7月21日上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赛项的闭幕仪式及颁奖典礼在穗顺利举行,好消息随即传来——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学生在与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25支代表队的同场竞技中,突破重围,代表广东拿下该赛项全国第一!

1.png

2.png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专心致志,各展其才

3.png

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学生叶本源、刘浩源、李代和喜获国赛第一

  三位冠军叶本源、刘浩源、李代和分别来自潮州、广州增城和清远。三年前,他们分别在家人、亲戚的推荐下来到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就读,如今,他们站上最高领奖台上,迎接他们的是鲜花、证书和奖杯,还有来自高职院校“领头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冠军的养成并非一朝一夕之事。三年前的他们从初中毕业,刚刚来到中职学校时对自己的未来还没有清晰的构想,选择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专业也只是因为听说将来好就业,对学习抱着一定的随意将就的态度。但来到学校后,他们发现这里办学条件很好,老师很负责,这才重新燃起了好好读书的想法。

  二年级时,三人因展现出吃苦、专注、有恒心、动手能力强等优秀特质被选拔进学校的竞赛集训队。技能竞赛是职业教育拔尖技能人才培养实力的集中体现,各校在竞赛上往往不惜投入丰厚资源。被选入竞赛集训队,既让三人走向了更宽广的平台,也意味着他们需要比其他同学在课外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虽然去年第一次参加省赛只拿到了第九名,但他们随后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团结协作,加倍努力,经过一年的奋战努力,终于代表广东斩获全国第一,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对此,他们虽然谦虚地表示“运气很好,很荣幸”,但成功的背后离不开个人的奋斗努力,也离不开政府、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投入。

4.png

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为比赛提供各项服务保障

5.png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二级巡视员李春,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忠鹏等领导现场指导,并对大赛给予充分肯定

  “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国赛赛项由教育部等国家部委、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协办,是广州市中职学校首次协办的学生技能大赛国赛赛项。在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专家、裁判的监督指导下,在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赛实现了零事故、零失误、零投诉,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