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广州学员人数全省排名第一

  • 发布时间:2021-08-03 16:26:40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7月27日,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项目顺利启动,广州市教育局、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广州市培养对象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会上,广州市教育局市管一级调研员林平作为地市教育局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提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高水平教育人才培养重要意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广州教师队伍建设的时代使命;科学部署,积极应对新时代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挑战。

  为进一步加强广州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广州教育积极谋划,通过实施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广州市卓越中小学校(园)长培养工程、广州市卓越中小学校(园)长促进工程、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等五大高水平教育人才培养工程,为我市高水平教育人才提供支持。

  截至目前,广州参加“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项目的学员共117人,占全省学员的11.34%,人数在全省排名第一。一是坚持高位引领。以师德引领高水平教育人才培训,在学员遴选、期满评价中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二是促进区域平衡。在高水平教育人才培养项目的遴选过程中,向薄弱学科、薄弱学段、薄弱地区倾斜,注重教育质量均衡发展。三是实施高位统筹。挖掘国内外优秀的教师培训资源,提高培训能力;完善教师培训绩效闭环式管理体系,提升培训实效性;实施对学员培训前后的测评,加强培用结合。

  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是广东省推进实施“强师工程”的重点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施“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培养造就一批业内认可、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教育专家、名校长和名教师,为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