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举行2021年第十七届学习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1-09-01 10:48:32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凝心聚力谋发展  改革创新开新局

  ——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举行2021年第十七届学习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干部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促进中心改革创新工作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领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8月26-27日,广州市教育评估和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围绕推动中心“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构建“公平卓越、活力创新、开放包容”的广州教育新体系和中心事业发展走前列的目标要求,在六楼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第十七届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会为期2天,中心领导班子、公务员和工作人员全程参加了会议。

  自2005年成立伊始,每年举办一期学习研讨会,至今已是第17届。通过学习研讨,旨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每年的学习研讨会已经成为中心干部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学习品牌”。

  学习研讨会在中心主任邓静红专题辅导报告——《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谋划中心事业“十四五”规划》中拉开序幕。

  来自中心办公室、继教部、评估部、职评部、认定部的5位同志,结合“传帮带”导师培养的收获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查研究的成果,分别就办文办会、教师学历提升、义务教育发展监测、推进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提升教师资格认定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并就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思考和建议。

  研讨会期间,中心专门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天河区宣讲团专家成员李志清同志作了题为《回顾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展望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引起强烈反响,掀起了中心学习领会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高潮。这是中心党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

  研讨会期间,中心还邀请了广州日报资深级记者、广报求学工作室副总监刘晓星同志围绕《如何做好教育宣传与新闻》,结合宣传广州名师、名家的经验做法,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新闻宣传写作辅导课。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新闻宣传意识,提高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媒体资源宣传政策主张、引导舆论、主动发声,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外部环境和舆论氛围。

  最后,中心领导强调,开展学习研讨会是中心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的优良传统,本次学习研讨会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凸显了党建领航作用;二是与调查研究、问题导向紧密结合,针对性强;三是与中心事业改革创新紧密结合,实效性好。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上、在担难担重担险上、在弘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上、在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作表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中心工作,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持续两天的学习研讨,为中心开好新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全体干部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造就高质量教师队伍为任务,秉持“平持标尺、高修师道、服务教育”理念,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积极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安全型”中心建设,促进广州市教育评价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稳步健康发展,为实现广州市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