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东省教育厅发《表扬信》充分肯定广州教育援疆援藏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9-01 16:12:1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大爱无疆育桃李 担当奉献践初心

  广东省教育厅发《表扬信》充分肯定广州教育援疆援藏工作

  怀着共同的梦想、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情怀,广州28位优秀教师加入广东省第二批“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远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疏附县支教。如今,一年半过去了,以余家穗、郭毅榔为代表的广州援疆教师们立足疏附教育实际,积极融入当地,相互配合,无私奉献,深入推进广东教育援疆“五个一”工程,广泛开展“铸魂工程”,以构建专业发展共同体立体式帮扶当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他们因地制宜、创新教学教研方式和组织文化交流活动,以组建名师工作室、师徒结对和送教下乡等方式扎实开展智力援疆与文化润疆,在受援地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树立了广东品牌,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近日,一封来自广东省教育厅的《表扬信》发到广州市教育局,里面承载着对广州教育援藏援疆工作的充分肯定。

11.jpg

  “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广州援疆教师合照

  余家穗:“无我”状态守初心,培根铸魂担使命

  广州市白云艺术中学余家穗老师,坚守初心,身体力行,在援疆路上践行“无我”的状态,带领支教团从基础教育到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以智力援疆和文化润疆培根筑基铸魂,“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精准帮扶受援地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全方位帮扶提升受援地教育软实力,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

22.png

  余家穗

  广东援疆驻疏附支教团团长、支教团临时党支部书记、

  疏附县第二中学副校长、疏附县第二中学支教组组长

  郭毅榔:沉淀匠心育人,助力乡村振兴

  广州市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郭毅榔老师,践行教育援疆的初心使命,沉淀匠心,从援建带不走的实训室,到建立带不走的职校管理标准,再到培养带不走的教师队伍,为疏附职业教育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理念,促进了当地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培养了高素质人才,激励疏附青年掌握技能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

3.jpg

  郭毅榔

  广东援疆驻疏附支教团副团长

  疏附县职业高中副校长、疏附县职业高中支教组组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