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开展2021年秋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 发布时间:2021-09-09 10:13:39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广州市、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要求,检验和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教职工健康和安全,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平安、顺利、有序,近日,广州市电教馆按照《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教育防控专班关于印发广州市2021年秋季开学各级各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开展2021年秋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png

  馆支部书记、馆长秦小珊担任演练总指挥,副馆长方昆阳担任演练副总指挥,全体教职工、驻场人员以及物业公司人员参加演练。本次演练通过模拟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现场演练了“启动应急响应”“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组织人员分类核酸采样”“组织管控对象转运隔离”“单位封闭封控后管理”等五个科目的现场演练,检验单位应急响应、指挥调度、现场组织等突发处置能力,规范处置程序,查找疏漏,及时整改,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最大程度保障教职工的生命安全。

  演练结束后,秦小珊总结,此次演练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组织严密、工作流程规范、反应迅速,有较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她要求大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二是落实责任,加强摸排。要聚焦重点环节,严防输入,强化人员的排查,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认真总结演练经验,从强化应急机制入手,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