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忘小我忧大局,只为给你们一节完美的课|“广州共享课堂”感动人物系列故事1

  • 发布时间:2021-09-17 16:22:0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受疫情影响,20217月,广州市中小学线上课程资源“广州共享课堂”开始录制,为了如期完成任务,即便是暑假、节假日休息期间,老师们依然精雕细琢,反复修改,深入研讨,为学生们呈现出一节节精彩的课堂。

  海珠区新港路小学老师张锦东,在收到线下集中试讲的通知时,一家三口立马从老家赶回广州。可刚回到广州当晚,或是舟车劳顿,一岁的孩子竟然发烧了,触摸着孩子滚烫的额头,刚晋升奶爸的张老师满心愧疚,连夜带孩子就医,一方面担心孩子的病情,一方面也担心家人发热给集体的工作的带来被动。到了医院等待医院检查开药,初诊是咽喉发炎,可是在此疫情期间,还得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出来才能离开医院,为了对家人负责,也为了对即将可能共事的同行负责,一家人一边安抚好孩子情绪,一边等待到凌晨核酸结果阴性,才安心地回家。

  愧疚常怀于心,可工作也不能拖大家后腿,回到家中,也不忘投入紧锣密鼓的备课及相关工作中。作为去年“广州电视课堂”的参与者,张老师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录制线上课程的经验,在完成所负责的章节备课之余,还承担起协调整理其他章节课程资源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从未听过他提过半句,依旧耐心与老师们交流沟通,一遍遍打磨课例,一字字修改稿本,课件、微课、习题、每一件都精益求精,只为贡献一节完美的课例。

  录制时,原计划一个小时的录制时间,张老师只用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当大家都惊讶于他完全不用看提词器,张老师平静地说:“背了好多遍呢!”

  暑假匆匆过去,转眼迎来开学季,张老师也顺利地完成共享课堂录制,本应用来陪伴孩子的时间,全部奉献给课程录制。回想两个月的备课时光,张老师只说是在做一个老师该做的事。

  忘小我忧大局,张老师展现了一名教师的职业精神,是奋斗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教育工作者的情怀与担当,值得我们每位教师学习。

  张锦东老师录制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