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广州市中小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基本装备配置座谈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1-11-03 18:09:17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1年10月29日上午,广州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在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第二小学部召开了“广州市中小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基本装备配置座谈会”。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首席研究员、科研处刘强处长,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教育装备学学科创始人艾伦教授,湖州师范学院副教授、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应用与评价研究中心特聘专家殷常鸿博士在线参加座谈会。

11.jpg

  会上,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丁之境校长、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的张成副校长和黄埔区教育保障服务中心李强主任分别从打造多元教育空间、推进多功能场室建设、黄埔区义务教育装备建设与配置等方面作经验介绍。各参会代表与在线专家对中小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基本装备配置标准以及《广州市中小学校教育装备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讨论稿)》展开充分讨论,与会人员和专家都充分肯定了指标体系的必要性、科学性与前瞻性,并从场室空间、类型和安全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编制《广州市中小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基本装备配置指南》和《广州市中小学校教育装备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健全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发展需求的装备标准体系,重点夯实促进教育装备优质均衡开放多元的发展评价体系,推动实现我市“十四五”期间教育装备“构建四个体系”的发展目标,促进教育装备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