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系统动态

拿下4个全省第一!2021年度广州市“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初战告捷

  • 发布时间:2021-11-12 11:03:34
  • 来源: 广州市教育局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广州市“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于9月23日正式启动,至10月15日传课截止,在各区教育局鼎力配合和各校积极响应下,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初战告捷。全市共有653所中小学校参与活动,报名参加晒课的教师人数有6050人,其中成功传课的中小学教师数有2843人,共传课2924节,传课数居全省第一位。今年是广州市第一次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从文件下达到传课截止时间不足一个月,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市电化教育馆提前部署,扎实推进,提前启动我市的遴选工作并同步开展线上培训,培训教师6500多人次。经过各区遴选和组织市级专家评审,共评出市级精品课732节,择优向省教厅推送420节参加省级优课的评选,321节获评省级精品课,占全省精品课的21.4%,其中211节被省教厅推送参加部级精品课评审,占全省推优课的30.2%,省级精品课数和推荐部审课数位居全省第一位。传课教师数、传课总数均位列全省第一。目前部级精品课的评审还在紧张进行中,期待再传捷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