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2019年广州市中小学生科技创客电视大赛总决赛举行

  • 发布时间:2019-11-08 20:22:46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1月3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广州大学、广州市创客协会、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的2019年广州市中小学生科技创客电视大赛团体总决赛,在广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体育馆举行。

  本次大赛是对以往市科技小达人电视大赛的继承和发展,以“科技承载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为科技口号,在全市青少年中创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鼓励广州市中小学生热爱科学、创新探索的科技精神更上层楼。竞赛项目难度更高、创新意识更强,对团队的要求也更加全面。大赛启动以来,共有369支队伍参加初赛,经层层选拔,小学组团体和中学组团体各有10支队伍晋级进入团体总决赛。竞赛活动中,要求选手在相同的基本材料、同样的比赛工具、同样的比赛规则、同样的操作环境、同样的任务目标前提下,展现不同的创意和创客作品。

2.小学选手在紧张作业中_副本.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电视大赛中、小学组一等奖各3队,二等奖各7队,三等奖各10队,标志着从4月份以来启动的广州市中小学生科技创客电视大赛顺利落下帷幕。大赛总决赛通过央视新闻移动网、快互动平台、花城+同步直播,据统计,全国各地有超过14万多观众同步观看。

3.中学组选手在测试作品_副本.jpg4.活动顺利结束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