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农村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活动开幕

  • 发布时间:2019-11-15 20:29:2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1月15日上午,首届广州市农村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活动在增城区增城中学开幕。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增城区教育局承办、增城中学协办,作为“羊城学校美育节”系列活动之一,为农村中小学生搭建展示平台,充分展示中小学生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成果。来自全市11个区以及市属的30所学校中小学生们,用实践体验、群体互动的展示形式,将浓郁的岭南艺术特色和乡土元素在30个主题各异的工作坊中一一呈现。

1 (6)_副本.jpg

  本次活动面向全市农村中小学征集艺术实践工作坊作品,同时邀请城区的中小学参加展示,旨在将岭南优秀传统文化与学校美育教育相融合,厚植传统文化根基,营造良好的艺术教育氛围,不断提升学校尤其是农村中小学美育工作水平,激发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参与美育教育的热情,提高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让农村中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发现美、欣赏美、追求美、创造美。

1 (5)_副本.jpg

  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是一项群体性、体验性、互动性、实践性的美术类现场展示项目,每个工作坊都是开放的艺术空间。工作坊内,孩子们化身为一个个能工巧匠,掐丝珐琅、广彩、广绣、压花、创意制作……一幅幅、一件件取之自然、取之生活,富有内涵、风格多样、创意新颖、睿智灵动的传统艺术佳作,粤韵十足,凝聚着师生的智慧与心血,充分展现了广大师生对广州这片热土的挚爱与情真、对生活和艺术的探索与追求、对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1 (3)_副本.jpg1 (2)_副本.jpg

  近年来,广州市教育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与省政府签署的《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要求,加强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积极推进岭南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通过举办“羊城学校美育节”系列活动,推动学校美育工作积极、健康发展。广州市教育局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学校美育改革,促进美育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农村美育师资扶持力度,不断缩小城乡美育教育发展差距,让广州城乡中小学生共同享受优质美育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