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第十一届广州市中小学生诵读中华经典美文表演大赛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19-12-02 20:36:5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着力推进爱国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贯彻落实教育部“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的部署要求,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之中,11月28至29日,由市教育局、市文明办主办,各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协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2019年第十一届广州市中小学生诵读中华经典美文表演大赛决赛在黄埔区青少年宫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得到全市中小学校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近400支队伍和1万多名师生、家长参与了各区教育局和市直属学校初赛,共有23支小学组代表队和24支中学(含中职)组代表队进入决赛。各参赛队伍紧密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庆70周年华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古风雅韵中、从经典诗词和笔墨书香中,师生们以丰富的艺术表达方式传达对祖国的那份情、那份爱。一篇篇经典作品,一场场情感饱满的诵读,感染了现场的评委和每一位观众,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引导他们增强“四个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等4支队伍荣获特等奖,其他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本次活动由广州广播电视台进行全程图文直播,赛后还将在该台综合频道播出比赛的精彩片段。

今年来,市教育局大力推进全市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内容,积极推进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着力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小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已成为我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途径和亮点品牌。接下来,市教育局将继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