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2019年广州市中小学校STEM、创客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广东华侨中学举行

  • 发布时间:2019-12-02 20:38:48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1月24日,2019年广州市中小学校STEM、创客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广东华侨中学进行。该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广东华侨中学、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STEM发展与应用专委会协办,广东创世纪无线电模型青少年俱乐部、广州市创客协会承办。

近年来,我市积极在中小学校开展STEM、创客教育实验和课程试点工作,全市共有24所中小学校获STEM、创客教育实验项目立项资助,155所中小学校开展STEM教育课程试点。为充分发挥实验、试点成果在市科技教育工作方面的创新引领作用,市教育局组织了本次交流展示活动。本次活动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内容丰富。在项目征集、专家评选的基础上,遴选了29个单位83个项目,在理论成果、教育课程设计、师资力量建设、教学组织实施模式、教育效果评价探索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展示。二是形式多样。参加展示活动的单位分享和传递了具有推广价值和启示的创新实践经验,以展板、视频、实物及教学课堂等多种形式,拿出具体的“硬通货”,对成果进行生动、直观的展示。三是进一步凸显跨学科融合。老师们分别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过程、总结反思等方面,阐述教学设计,并做了精美的课件展示。其中,广州市二中苏元实验学校赖建青老师的课例融合科学和竞技,动手和动脑为一体,展示了一场新颖的航空模型教学互动案例,广东华侨中学李玲老师的课例从“减轻外出旅行的宠物主们负担”问题出发,引导学生分析网络售卖的宠物喂食器存在的问题,利用数学、工程和技术对喂食器进行改装和功能的完善。他们为与会的老师展示了跨学科融合的过程和方法。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75所中小学校的300余名教师前来观摩交流。交流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充分发挥第一批STEM、创客教育实验、试点工作成果的引领作用,引导各学校总结梳理科技教育的创新模式,打牢科技教育特色发展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