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声临其境》校园版来了!广州小学生“为红色经典电影配音”

  • 发布时间:2019-12-09 17:25:09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声临其境》校园版来了,

  看广州小学生如何“声演”红色经典电影。


  12月6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广州广电传媒集团、荔湾区乐贤坊小学承办的“我为红色经典电影配音”现场分享会在荔湾区乐贤坊小学举行。


  分享会上,10组在“我为红色经典电影配音”比赛中获奖的优秀选手分别为《闪闪红星》《地道战》《英雄儿女》等10部爱国主义题材的经典电影片段进行现场配音。选手中,有的是一人分饰几个角色,有的是和同学组队演出,有的和老师一起演出,还有是家长和孩子一起重温当年的经典电影。选手们声线优美、感情充沛、让观众在感受声音的魅力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对选手在情感、表演能力、音色、音准、口型等几个方面的表现进行评分,最终5组选手获得“最佳配音奖”。

1.jpg

  据悉,广州市教育局于9月-12月在全市小学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包括“红色经典电影进校园活动”和“我为红色经典电影配音”两个部分。“我为红色经典电影配音”活动自11月启动以来,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共收到35所学校约130个参赛作品。部分配音视频在广州交通电台抖音号上展播后,得到广大网友的点赞,播放量超过15万。

12 (1).jpg

12 (5).jpg

12 (2).jpg

  在“红色经典电影进校园活动”中,《闪闪红星》《地道战》《英雄儿女》等10部爱国主义题材的经典电影在34所学校放映,胶片电影放映机带同学们展开一场光影传奇的观影之旅,让小学生原汁原味重温经典。尽管音效、画质不如现在的高清电影,但同学们观看电影时十分投入,观影后纷纷以读后感、微信公众号推文、留言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敬仰,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的感激。

12 (6).jpg

  “我为红色经典电影配音”活动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形式,旨在通过打造《声临其境》校园版,以语言艺术的形式让在校师生和父母在重温经典红色电影过程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展示广州小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语言艺术特长。接下来,广州市教育局将继续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方式和途径,生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的情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