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教育局与中大、华工、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共签中学生 “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9-12-24 08:57:5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2月23日,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市教育局举行。广州市教育局、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相关工作负责人就合作举办广州市中学生“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签署了合作协议。

  长期以来,广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积极协调动员广州地区高校、科学研究机构开展合作,每年寒、暑假期间,选拔优秀学生进入相关实验室,实行封闭学习、集中培训,培养学生动脑思考、动手实践能力。2019学年开始,广州市教育局将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启动三年的合作。从2020年1月起,将有166名经选拔产生的优秀营员,进入33个实验室,在导师团队的指导下,进行17天的探究性学习和集中培训(寒假5天,暑假12天),感受科学研究氛围、探究科学技术的奥秘、体验科学实验的乐趣,学习领域涵盖数理化、生命科学及建筑工程技术、材料、计算机和新能源等自然科学领域。完成特训营全部学习任务并获得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认定的,将获颁相应特训单位颁发的证书。

  该项目的实施,是广州市教育局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合作,共建共享创新实验室,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强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广州市教育局依托广州地区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实验室资源,合作培养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工作步入常态化、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将进一步为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搭建良好的优质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