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第二届广州市中小学班级文化建设展示活动举行

  • 发布时间:2020-04-23 17:07:49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挥手告别2019,即将迎来期待的2020之际,以“文化润心田 凝心铸班魂”为主题的第二届广州市中小学班级文化建设展示活动,于2019年12月26日在广东广雅中学举行。市、区教育局领导,市教育研究院专家团队,各学校分管德育的领导、一线班主任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4174.jpg

IMG_4242.jpg

  为总结和推广我市中小学班级文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促进学生良好思想品德的养成,2017年广州市教育局成功举办了首届广州市中小学班级文化建设展示活动。随后在各校掀起班级文化建设的热潮,不少区和学校,纷纷将班级文化建设作为德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在首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举办的第二届中小学班级文化建设展示活动得到了各区教育局、学校的大力支持,本届全市共有311个班参加了评选,其中32个班获得“示范班”称号,79个班获得“优秀班”称号。

IMG_4311.jpg

IMG_4342.jpg

  活动通过展播9个示范班的精彩视频,邀请班主任、学生及家长上台分享及学生的文艺表演等环节展现了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风采。获奖的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品德修养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件大事小事中,班主任要把德育工作落实到一言一行汇总,通过以身作则等方式,让学生学会怎么做人,让优秀的班级文化帮助班级迸发其精彩。受访的家长也表示,感谢有机会参与到班级文化建设中来,在更多时刻见证了自己孩子的成长。

  市教育局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文化育人的重要性,希望广州广大班主任能通过活动当好班级文化建设等班主任工作,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提升班主任的专业水平,拓展班主任的视野,成为有思想、有情怀的班主任。天河区教育局、广雅中学等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天河区和广东广雅中学推动班级文化建设的经验。

IMG_437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