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2019年广州市“小场地”学校(幼儿园)足球嘉年华暨校园足球研讨活动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19-12-31 18:16:38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12月28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荔湾区教育局承办的广州市“小场地”学校(幼儿园)足球嘉年华暨校园足球研讨活动在荔湾区蒋光鼐纪念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以及各区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学生及家长代表约700人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中国足球“从娃娃抓起、从基础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八大体系”建设,夯实校园足球发展根基,进一步探索“小场地”学校、幼儿园在日常校园足球活动中的新方式、新手段。

1 (2).jpg

  活动以“注重参与、体验乐趣、培养兴趣、促进成长”为理念,将足球运动与游戏完美融合,设置了适合孩子们年龄特点的足球活动项目,通过“幼儿游戏”、小学生“一对一迷你赛”、“六人三门挑战赛”“趣味沙滩赛”等,让孩子们在足球游戏中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提升足球技能带来的自信,理解足球运动精神,感受足球运动特有的激情与乐趣,真正帮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享受到足球运动的阳光之处、魅力所在,真正体会“快乐足球”的意义。

1 (1).jpg

  在嘉年华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广州市小学(幼儿园)校园足球发展研讨会,全国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江南、李春满,资深足球专家张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所所长吴键等省内外有关专家以及广州市内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幼儿园)代表200多人共同围绕“幼儿足球活动”、“中小学足球教学”、“校园足球发展”三个主题,各抒己见、展开研讨。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广州市教育局尊重教育规律,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幼儿园足球教育以启蒙、游戏为核心,小学生以培养兴趣兼普及,“下移校园足球的普及重心、向小学低年龄段和幼儿园延伸”等做法。

1 (3).jpg

  2019年,广州市教育局安排专项资金200余万元用于支持“小场地”校园足球场地、足球特色幼儿园建设。分别在越秀、海珠、荔湾、天河四个中心城区8所学校进行“小场地”建设试点,全市有38所幼儿园被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广州市实现从幼儿、小学至初、高中学生参与的全覆盖校园足球整体推进计划,有利于促进广州校园足球改革向纵深发展,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进来、体会足球运动的魅力,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使广州市校园足球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