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校园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广州教育系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 发布时间:2020-02-02 20:55:4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月1日,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对广州市中小学幼儿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了检查。连日来,广州教育系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广州各所学校正在认真做好应对延迟开学和开学后疫情防控的准备。部分仍有学生留校的学校,添置了口罩、漂白粉、84消毒液、过氧乙酸等防疫物资,每天对校园进行无死角消毒。

1.jpg

  天河区华景小学制定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校园防控专项预案、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管理架构及具体职责、疫情时期门卫制度等。为了更有效落实相关工作,学校还制定了华景小学疫情防控每日追踪流程图、人员情况摸查流程图、师生员工有关情况排查统计流程图等。目前,学校已建立了工作台账,全面排查寒假期间接触过湖北亲友的师生、近期到过湖北省以及仍停留在湖北的师生。目前,全校261位教职员工和3797名学生身体状况正常,无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APP等,引导师生家长增强敏感性和辨别力,坚定战胜疫情信心,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活动。与此同时,学校拟开设云课堂,让师生们利用云课堂进行网络教学和自主学习。

  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有160余名留校的内高班学生,内派老师2人、辅导员2人。目前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身体状况正常。连日来,安保人员全天候严控校门,所有进入人员一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学校添置了口罩、漂白粉、84消毒液、过氧乙酸等防疫物资;每天对校园进行无死角消毒。同时,每天组织内派老师和宿管老师对学生进行考勤登记和两次体温测量;每天错峰吃饭,分散自习。此外,结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心理援助指引》,加强学生心理辅导。

  王东强调,要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摸查情况、优化细化开学前后防控工作方案,做好物资保障,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广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