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东广雅中学内派老师用情用心用爱守护内高班学子

  • 发布时间:2020-02-18 20:48:4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考验,没有人能做旁观者,坚守阵地,站好岗哨,广雅内高班的老师们如勇敢的卫士,守护着在校的每一个内高学子。

  疫情发生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广雅中学新疆部按照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以师生健康为本,迅速成立内高班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确保内高班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广雅内高班150名学生全部在校,寒假期间无人请假离校。新疆部每天安排老师24小时值班。为了150名学生,柏林老师、艾合太木江老师、吐松阿依老师始终站在防控一线,日夜陪伴,全心守护,测量体温,宿舍环境消毒,舒缓学生情绪,督促学生学习……承担着老师和家长的责任,任劳任怨,用无私的付出温暖着每一个学生,以爱和行动谱写着温馨、和谐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动人乐章。

  让我们听听守护孩子们健康安全的老师们的心声

  柏林老师:

  1月22日,当我们还沉浸在欢乐的迎春晚会的兴奋当中时,接到了学校领导的通知:取消内高班学生一切假期集体性活动。突如其来的变化,打乱了寒假的所有计划。我突然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首先想到的是,这些远离家乡的150名孩子们怎么办?
       一定要告知孩子们现在疫情的发展情况,从内心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这是我的第一个想法。只有这样,才能使全体学生有自我防范意识。我们每天一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信息,及时给孩子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发病症状。同时告知孩子们严格按学校的要求按步骤做好防御工作,这样才可以确保大家的安全!同时对孩子们讲解所采取的措施。比如84消毒液是怎样杀菌的,酒精洗手液的功效,为什么必须戴口罩,口罩是如何抵御病毒的,等等,道理说通了,自然就避免了恐慌情绪,孩子们很快养成了疫情期间的卫生习惯。

柏林老师为学生测量体温.jpg

  “柏林老师为学生测量体温

  随着疫情的发展,每天检查学生戴口罩,测体温,宿舍消毒,每天督促学生科学洗手,错峰吃饭,成了我们内派老师的重要工作。哪位同学测体温异常,就会用体温计再测量。一个都不能漏,逐个测量,逐个登记。哪位同学不舒服,立刻与校医联系给予应急药物,确保孩子们一切正常。为了让家长们放心,我们向家长通报学校所做的一切防御措施,每天让学生与家长互报平安,内派教师电话24小时不关机,确保家校信息畅通。

柏林老师为学生发放防控物资.jpg

  柏林老师为学生发放防控物资

  按照上级的部署,学校已无法正常开学。停课不停学,学校为三个年级的同学安排了网课。在分散就坐,学习空间消毒通风,佩戴口罩等措施的保障下,我们每天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晚上孩子们都睡下,既要按时间段组织学生自习,又要做好所有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每一项工作都扎扎实实落实到位,决不含糊!

      武汉确诊病例的急剧增加及病毒的快速向全国蔓延,使我们意识到疫情的发展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父母兄弟姐妹每天打来电话,亲戚朋友发来问候,铺天盖地的信息,这一切都让我们每个人心更加沉重。然而我们能做的就是肩负起内派老师的责任和担当,保护好这些远离家乡的孩子,遥祝我们远方的家人一切安好!我们严格按学校要求不出校门,不网购,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播输入渠道,守好这一块阵地。我们已做好准备,全力配合,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柏林)

  艾合太木江老师:

  有关领导通知我们疫情防控战役开始了,作为父亲,听到这一信息,我第一担心的是自己的父母,妻子和女儿,我马上通过电话问候家人。当时我脑子里有很多想法和问题,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知从哪里开始,更不知道何时结束的时候,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打电话的是高三吐尔逊的妈妈,她在电话里说担心孩子的健康和学习情况,我给她说不要担心自己的孩子,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每一位学生非常关心,她听了以后就放心了。那一天,艾力凯木,阿不都克热木,如斯太木等学生的父母也担心自己的孩子,不断给我打电话,我在电话里耐心给家长讲学校的防控措施,让家长放心。放下家长们的电话,我好像找到了我脑子里的问题的答案。首先,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做的每一件事,在家长和学生的眼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其次,我是一个爸爸,就像我担心女儿一样,学生的父母也担心自己的孩子。所以我树立了在大局面前做好每一件事是我的职责和义务的信心。(艾合太木江)

艾合太木江老师走进宿舍与学生聊天.jpg

  艾合太木江老师做学生思想工作

  吐松阿依老师: 

     我去年11月来到广雅工作,在跟广雅老师的接触中,对教育最大的感知,那就是陪伴,尤其是陪伴远离家乡的内高班的孩子们。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寒假,突然而来的疫情让我肩上顿感责任重大。学生们在看书时有时就因为想家而发呆,或者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这些都不是问题,我最担心的就是同学们的身体。如果发现同学们脸色不好,听到几声咳嗽,我立马过去问“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有没有发烧?”同学也很认真的回答:“没有发烧,像你们老师们每天说得那样,要是发烧了,感冒了,咳嗽了立刻告知你们。你呢,老师,你还好么”感受到学生的关心,我也很感动。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校领导的精心安排下,我们都挺好的。我希望疫情赶快结束,我们同心全力战胜病毒。(吐松阿依) 

吐松阿依老师巡视学生自习.jpg

  吐松阿依老师巡视学生自习

吐松阿依老师的工作日记.jpg

  吐松阿依老师的工作日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