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留校学习,市六中新疆班学生的寒假很温暖

  • 发布时间:2020-02-25 16:13:06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年寒假,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疫情面前,我校全体内高班师生团结一致,斗志昂扬,迅速制定防疫“十条”措施,全力应对疫情。随着寒假的结束,我们又投入了正式开学前自主学习的规划,重新制定作息时间表,防疫和学习两不误。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 “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封闭式管理的校园,防疫措施有落实,生活供应有保障,内高班学生精神状态和身心健康良好,学习和生活平稳有序。对疫情下的校园生活,孩子们有些话要说。

  祖丽阿亚提: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新冠病毒不断蔓延,肺炎人数也不断增加,疫情的迅速发展在短短半个月之中便已使人恐慌。身为内高学子,我们亦是如此,在面对病毒不由自主的产生恐惧之时,陪伴我们的是老师,还有饭堂的叔叔阿姨、宿管阿姨和保安叔叔。

  我们身处校园,学校严格门禁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形成全封闭式管理。所以校园成为了我们大家守护的那片净土。因此,在校园内的各个环节都比平时要求的更加严格。其中饮食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因此,食堂师傅们也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每天给我们准备丰盛的菜肴时,永远把食品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充分保障饭堂的清洁卫生。食堂是我们每日三餐都需要去的地方,学校要求我们就餐时,隔位就坐、互相之间不交谈,充分保证就餐的个人卫生。

  在疫情发生后,食堂师傅们的工作变得更加忙碌了,除了需要每天在饭点前准备好饭菜,还要在饭后加强饭堂卫生的及时打扫和消毒工作。在每顿饭后,他们都会及时处理厨余垃圾,我们离开饭桌后用消毒水洗过的抹布帮我们擦桌子,并对整个饭堂进行消毒,之后还在关灯之前,打开窗户和风扇,就为了让我们有清爽、安全、干净的用餐环境。

  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都有目共睹,最后我想对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也感谢保护我们安全的老师、保安和宿管阿姨。

饭堂阿姨帮我们擦桌子_副本.jpg

  饭堂阿姨帮我们擦桌子

  马梓轩:疫情无情,人有情

  2020年,注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年份。

  新年伊始,正当所有人都沉浸在即将过年的喜悦中时,病毒悄无声息迅速蔓延开来,颇有种势不可挡的感觉,让人猝不及防。

  于是乎,我们的寒假只能在校园中度过,我们新疆班是一个特殊的集体,我们的寒假留校学习,校园便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这家里,我们过着属于我们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

  同时,我们也十分关注疫情的消息,看到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的数字,我们十分难过,听到新的治愈人数,又会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在一个安全的小世界中,却时刻与大世界并肩作战。

  我们的活动安排很丰富,所以我们时时刻刻都会戴口罩。为了我们的安全考虑,每一个活动场地在使用前,都会有校工进行消毒;每天活动前,宿管阿姨都会给我们测量体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有新疆班学生都十分健康。

  参加活动,增强了我们免疫力,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温暖。在活动中,我们也有很好的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呵护自身健康,是我们对战胜疫情所做的努力。这个寒假不一般,这个寒假很精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最后,感谢为新疆班学生辛苦工作的保安叔叔、宿管阿姨、校工、食堂的叔叔阿姨,以及新疆班的各位老师,六中的校领导等等,你们辛苦了!

通过体育运动舒缓压力_副本.jpg

  通过体育运动舒缓压力

  张勇超:行动起来,共渡难关

  本次疫情对中国,不论是经济还是其它种种方面,影响都是巨大的。

  但是,伟大的中国人民绝不会惧怕疫情,更不会向它低头。因为这次疫情比起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所受的苦难根本不足为惧,针对本次疫情,国家火速作出响应,短时间内采取雷霆手段,从控制病源地,人流传播阻隔以及积极攻克病毒等多个方面,重拳出击,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速度以及中国的凝聚力;全国民众也在本次事件上展现出前所未有的齐心协力,医护工作者争相到防疫前线,做个“逆行者”。

  广州市第六中学新疆部,针对新疆班特殊性,启动了阻“疫”工程,详细周密地规划寒假学习和生活,做好口罩分配,个人卫生规范,以及对同学们的自习大厅一日两次的消毒,洗手液成了学校各处的标配,根据本次疫情的严重性,更是做出每班课室不得超出20人的严格要求,宁可让同学们多添衣服,也要保证每一间课室的通风,真正做到了严防护,严控制,严处理,“三严”齐下,这才保证了新疆部目前无一疑似病例,用实际行动支援防疫,不拖全国人民后腿。

  疫情固然可怕,但我们前方有无数医护人员守护,身后更是有党和政府作为后盾。为此,我们更因众志一心,每个人从自身,从心底重视防疫,行动起来,为防疫工作献出一份绵薄之力,共渡难关。

  整洁清爽的生活空间_副本.jpg

整洁清爽的生活空间

  牛梓帆:努力共成长,抗疫共奋斗

  1月17日,六中全体师生组织了散学礼,意味着我们期待已久的寒假来了。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作为住宿生,我们的生活区域也受到了许多限制,但是我认为学校宿管以及新疆部老师的应急措施让我们心里安稳了不少。

  虽然人在校内,但从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渠道的消息来看,我感觉本次疫情问题是比较棘手的,无论是从人数还是症状来看,都是非常的严重的。但是宿管以及新疆部迅速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降低学生们的感染风险,让我们心里更踏实了。与此同时,我们学生能做的就是减少聚集活动,全力配合老师做好疫情防控,例如按时打扫好宿舍卫生,保证个人卫生的合格,做到心不慌,行动快,共同抗“疫”。 

  内派老师宋敬红为学生发放口罩_副本.jpg

内派老师宋敬红为学生发放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