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广州市在线教育首周,各区、校全面展开、各具特色

  • 发布时间:2020-02-24 14:14:0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为落实教育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要求,广州市全面开展在线教育,一周来,各区、校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展开了各具特色的线上教学。

  荔湾区

  让学生加强战“疫”责任担当。荔湾区流花中学开展团员战“疫”讲堂,全体团员集中学习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通过选好故事,讲好故事,积极传播正能量,让团员们都参与进来,站到战“疫”宣传第一线。

  黄埔区

  疫情肆虐,教育工作者们却毫不畏惧、无私奉献。黄埔区广州科学城中学曹贤春老师,身处湖北疫区的偏僻小镇上,为确保“停课不停学”,用借来的电脑“蹭”着邻居的WIFI,全力保障中考备考工作,组建云课堂技术指导群,远程答疑。同时自身严格要求,按时上班,及时解决问题,做好反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抗疫保教的决心和教师的品格与魅力!

  番禺区

  让学生学会在“疫”境中成长。番禺区教育局组织区班主任研究设计各学段不同侧重点的“思政第一课”,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小学教师用激情澎湃的演说,迎来了小学高年段思政第一课《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用身边的故事、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造视频鼓励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花都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和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给普通民众带来了躯体和心理健康两方面的压力。花都区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辅导中心面向公众开通线上心理支持服务,积极预防、减缓疫情对师生及家长的负面心理影响。

  增城区

  针对增城区农村地区多、信息化起点低的实际情况,对全区155所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在线教育情况调研,参与线上学习的统计学生数为125047。据统计,平台使用体验良好占近60%。体验不好的情况非常少,说明目前各线上教学平台整体交互性较好,基本能保障教学交流。但体验一般的占比接近40%,仍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量。学习效果方面, 统计数据来看,与平台交互性关联较大,良好以上超过60%,在线学习时间主要集中在1-3个小时,学习时间超过7小时的,主要为高三和职业学校。

  主要集中反应的问题中,平台熟悉情况及网络的拥堵仍是重点问题,同时目前线上各教学平台非常多,部分师生应接不暇,在此,市教育局再一次提醒各校,同一学校尽量选用统一平台,并进行针对性培训,市教育局也会组织相关培训工作。

2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