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教育要闻

以“文”寄情 以“美”力援 ,协和中学内高班为武汉加油!

  • 发布时间:2020-02-27 19:43:03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T浏览字号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让新年的钟声变成抗击疫情的号角。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协和中学发挥“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重要教育意义,引导学生通过文字和绘画的方式,讴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为他们送去真挚的祝福,同时也表达对武汉的支持、对抗击疫情胜利的信心!

  在抗疫期间,在校的新疆内高班学生热烈响应,踊跃发“声”,拿起了手中的笔,和全国人民一起战“疫”,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以“文”寄情

  (一)

  寒冬尽,春已至,山河将无恙。我们虽不能亲赴战场,与你并肩抗疫,但我们始终牵挂于你,想把最诚挚的祝福送给你,用爱守护你。

  一位医护人员动容地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从死神手里抢人罢了..……”在抗击疫情中,许多人被戴上了“英雄”的称号,但他们与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同样会害怕死亡,可纵观中国,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奋斗在疫情前线,还有更多的医护人员报名支援武汉。谁都会怕死,但他们无所畏惧,让我看到了医者仁心,看到了他们的担当和勇气。

  让我们为武汉加油,为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为中国加油!相信不久,我们定会收到胜利的消息!

  ——新疆班高一级 肖红艳

  (二)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古人言: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度过疫情肆虐的寒冬,迎来欣欣向荣的新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的心一直在一起,我们与你同在!

  ——新疆班高一级 李雪颖

  (三)

  虽然现在对国家和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是我相信我们很快会闯过难关。

  因为我们有勇于奔赴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无私奉献,义不容辞。还有很多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他们为社会营造良好的秩序,为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守岗位、不计回报。

  最美的“逆行者们”,你们辛苦了!我们一直在远方为你们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中国必胜!

  ——新疆班高一级 布麦热姆罕

  (四)

  这次疫情是一次对中华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的严峻考验,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力量。中华人民不曾畏怯和退缩,积极发挥自身的才智和主观能动性,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与困难进行不懈地抗争。各单位都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满足人们的各类生活需求,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原本对此次突发疫情还挺害怕的,但如今我感到很踏实,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打赢这场硬仗!中国加油! 

  ——新疆班高二级 海热古丽

  (五)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唯一能做是好的就是保护自己,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杜绝一切没有必要的外出,减少与人互动、接触。在这个非常时刻,为阻断病毒的传播,更需要大家保持平和的心态,互相理解,彼此包容,共克时艰。全国人民正与武汉站在同一战线上,狙击同一个敌人——新型冠状病毒。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中国一定能挺过难关,大地回春!让我们一起坚持,站稳脚步,一起对抗疫情!

  ——新疆班高二级 开丽比努尔

  (六)

  在这个非常时期,厚重的防护服打湿了每位医护人员的衣衫;来自全国各地的捐款为武汉送去支援;口罩厂的工人加班加点制作口罩,为人民群众送去第一道防护;外国友人也慷慨地为中国捐献万分紧缺的医疗物资……无数的温暖举动、无数个感人瞬间打动着我们每一个人,触动了我们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情感。

  2020年的开端,我们负重前行,但在那之后,我们将更为刚强,我们会更加珍惜“岁月静好”。

  ——新疆班高二级 尹香

  (七)

  当疫情来临时,钟南山院士向全国发出不去武汉的呼吁而自己却毅然踏上前往武汉的动车;73岁的李兰娟院士一直奋战在一线与患者们在一起,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战;武汉封城时却有一批又一批美丽的逆行身影出现在我们眼前;各省各市的医护人员连夜请战,驰援武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誓言正是中华儿女“苛利国家生死矣,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拳拳爱国情。

  基辛格在《论中国》里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作为新疆生,我十分感激国家和学校为我们创造了健康的环境。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与武汉、与全中国人民攥指成拳,合力致远,共同跨过每一个险关,打赢这场阻击战!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新疆班高三级 卢美琪

  (八)

  在新型冠状病毒暴发的日子里,阴霾笼罩在了每一个国人的心上。我们面对病毒时的紧张,看到确诊人数不断增长的无措,担心着千里之外家人们的安危以及面对高考的压力,2020届的我们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

  纵然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但学校领导及新疆部老师们对我们的关怀和陪伴使得我们更加坚定战胜这场防疫战的决心。谢谢老师,感恩有你们!

  今年协和的木棉花如期绽放,虽没有百花齐放,但那点缀在枝丫间的火红,给我们带来了力量;操场上竟也有小蘑菇破土而出,我感叹于这旺盛的生命力。我们一同携手,众志成城,战胜这场防疫战,共同盼望着六月协和的花团锦簇!

  ——新疆班高三级 杨嘉芸

  一段段感动的文字

  表达了对武汉支持的心声

  表达了对“逆行者们”

  崇高的敬意和无声的祝福

  表达了对学校、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最美逆行者们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目睹了医护人员逆行的背影,那是温暖国人的白色火焰!见证了口罩下发红的磨痕,那是他们伟大的功勋!我们看到了全国公安民警为生命坚守阵地、建设者们为生命争分夺秒、志愿者为生命挺身而出、车间工人们为生命全力以赴、基层工作者为生命不吝付出,那是温暖人心的一抹阳光!感恩着我们的岁月静好,那是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

  以“美”力援

  我们描绘抗击疫情战役中不畏生死的英雄,歌颂坚守岗位的楷模,赞美无私奉献的榜样,用艺术点亮生命,以“美”力援,同心抗疫!

  新疆班高一级阿依排日

  新疆班高一级李鑫月

  新疆班高二级赵宇宁

  新疆班高一级苏比努尔

  新疆班高一级阿斯木江

  一段段感动的文字

  一幅幅精彩的漫画

  虽然表现角度不同

  但是情感都一致: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